06.jpg

      想要擁有一口乾淨溜溜的牙齒,認真清潔牙齒絕對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正確的刷牙和正確的使用牙線或牙線棒,甚至牙尖刷都是清潔牙齒很重要的一環,但如果加上沖牙機一起使用後,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牙縫中還藏有不少東西。愛肥媽咪不能說「沖牙機」絕對是必需品,但絕對是讓你清潔牙齒事半工倍的好幫手。

      我會購買Panasonic EW-DJ40這台沖牙機,其實是因為我戴了矯正器一年多後發現我好像應該要買一台沖牙機來幫助我在清潔牙齒上的困擾。我戴的是傳統的矯正器(對!就是一開口笑你就看到我滿口鋼牙),剛開始戴的時候,清潔牙齒我覺得還蠻容易的,但直到戴了一年左右,開始覺得我的牙齒縫和矯正器之間,總是偶而有清不到或清不乾淨的時候,於是我和ㄚ胖爸比提出這個請求。當時的ㄚ胖爸比認為這東西根本不需要購買(講白一點是他覺得浪費錢),但我提出我的需求點後,他讓我自行研究並下決定購買。

      在正式購買Panasonic EW-DJ40這台沖牙機前,愛肥媽咪做了好多好多的功課。一台好一點的沖牙機要價往往都是千元以上,上網google出來,大家都還蠻推COSTCO在販賣的那台(有興趣可以自行輸入關鍵字),但我覺得很佔空間加費用高很多,所以我直接捨棄。當然,也有看到幾百元就有的沖牙機,是可以直接接在水龍頭上的,但問題來了,直接水龍頭的沖牙機好用不好用取決於水龍頭的水壓,如果水壓不夠,根本無法達到清潔的功能。在努力google一星期有關沖牙機的資訊後,最後我決定下手購買國際牌Panasonic EW-DJ40

      其購買原因為:

1. 攜帶好收納:方便性夠,我可以隨身攜帶。

2. 不佔空間:整體體積不會過大,廁所不需要為了一台沖牙機而整理出一個空間放置。

3. 價格還可以接受:雖然也是千元以上,但兩張千元有找,在可接受範圍內。

4. 產品有時尚感:這理由好爛,但確也是有打動我的其中一點。

      決定購買後,有先在網路上再次google了一下哪裡買會比較便宜一點點,最後發現實體通路和網路上的價格是一樣的。因此,一回到金門後,我立馬帶著兩隻從家裡走路到附近的燦坤買(完全不需要有任何等待商品到貨的時間)

      接下來就來分享Panasonic EW-DJ40的特色囉!

      沖牙機的底部有著產品的詳細規格。有特別標示充電時間為「8小時」,所以建議充電時間不要超過哦!

01.jpg

      第一次使用前,記得要充飽電,說明書上是寫充電8小時即可使用。圖中即是在第一次使用前充電的開箱照的。當插上充電器後,CHARGE的燈會亮紅燈,這顆燈不會變(綠)色或熄掉通知你充飽電了,而是需要自己將充電線拔掉才會熄掉,這點設計我覺得還蠻需要改進的。

      沖牙機的噴頭(它是消耗品,固定時間即需要更換!)是另外接上的,所以有設一個卡點,待不需要使用時,可按卡點鈕將沖牙機的噴頭取下並收納起來。

      噴頭的放置處,即在沖牙機的側邊(同充電電源接頭處)凹槽處,讓你不用擔心攜帶時噴頭不知道要收在哪裡而有不見的風險。

      沖牙機的高度是可以上下伸縮調整的,拉開來至伸縮卡點處後即固定,便可以開始注水準備使用。

      注水孔很大,不用擔心不好裝水的問題,而且也不會有沖水的問題。

      愛肥媽咪使用下來覺得唯一的問題是,水箱內處較不易乾,其它都還不錯。所以每次我使用完畢,我會把注水孔打開,並讓沖牙機橫躺著。

      此台沖牙機提供了「兩段式沖力」可以選擇。我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使用「第一段」就感覺很有力了,確實是如此哦!愛肥媽咪一開始也是使用一段,後來發現二段的力道雖然較大,但我還可以接受,所以現在我都直接跳到二段的力道。

 

      使用沖牙機沖牙時,要避免直接垂直沖洗牙齦,這對牙齦來說是非常刺激,會造成牙齦受傷。正確的使用是水注在牙齒與在牙齦之間要呈現90°的角度來做沖洗,這樣才能有效做到清潔,並讓牙齦不受傷哦。

      整體使用下來,愛肥媽咪很滿意這隻產品。我使用的先後順序為:牙刷刷牙→牙尖刷→沖牙機→ˋ漱口水。以前我總認為,刷牙後使用牙尖刷牙齒就刷乾淨了,直接我開始使用沖牙機後,我發現我大錯特錯!第一次使用沖牙機時,我整個驚訝到不行,因為我用沖牙機從牙縫中和矯正器中沖出許多細小的菜渣肉屑,當場差點沒昏倒。原來我活動三十幾年來,我自認為有刷乾淨的牙齒,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刷乾淨,而且還讓細小的菜渣肉屑們躲在縫縫裡欺負我的牙齒,也難怪很認真刷牙最後還是有蛀牙(殘念)。

      在我購買沖牙機後的第三天吧!原本不以為意的ㄚ胖爸比,也開始用起這台沖牙機,第一天使用他說無感覺(想證明我浪費錢),沒想到第二天使用後,他和我說他從他的臼齒間的縫細裡沖出超多黑黑的東西,而且味道還臭臭的(道到是卡在裡面多久了?) 他前後沖了三次以後才沖乾淨。我聽完整個大傻眼,想說你的牙齒怎麼可以這麼不乾淨。大概連續三天還四天(我有點忘了),他才終於沒在在他臼齒間沖出可怕的東西。他自己推斷說是因為假牙很容易有東西卡在牙齒和牙齦的縫細中不易清潔,即使他天天餐後使用牙線棒還是清不到,所以沖牙機還是有它的功用在。也因為ㄚ胖爸比自身的體驗後,他對沖牙機現在已有認同感,不會再覺得我是亂買東西了

      現在連小衣子也會自己要求要用沖牙機,但因為小衣子還小,我怕她的牙齦受不了,所以我和她說一星期用一次就好。即使小衣子的牙縫間空間沒有很緊,但在刷完牙齒後使用沖牙機,還是有沖出些微的菜渣和肉屑。真的不得不說,其實沖牙機對牙齒的保健照顧真的是有它重要的一席之地啊!

 

¤小提醒¤

愛肥幸福窩有IG囉!(可直接點選圖片即可連到IG帳號)

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也可至粉絲團留言哦!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