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從宜蘭玩回來已經快一個月了,一直想寫這篇文章,但卻在台北一直帶小朋友們出門玩耍沒有時間整理照片,終於在回到金門後,趁兩隻小鬼午休的時間分三天來完成。

      記得六月初時,ㄚ胖爸比因工要至宜蘭,顯少帶我們出門玩耍的他,突然提議不如我們帶小朋友外宿一個晚上。當下我也只是隨回答說好。沒想到,真的促成了難人可貴說走就走的輕~輕~輕~輕~輕~輕~旅行......。(真的是非常輕的旅行,因為只是單純的外宿一晚,我們隔天就趕路回家,什麼景點都沒去踩。)

      說走就走的旅行,如果沒有小朋友其實很好解決,但因為帶著兩隻小鬼,愛肥媽咪直覺想找親子民宿。記得我大概只花了一個小時左右解決住宿的問題,最後直接在agoda下訂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我是17:00左右下單,20:00左右到達民宿(網路訂房真的很方便)。接下來就和大家分享此次住宿各方面的實際感受囉!

 

Location。地理位置

03.jpg

      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的地理位置還蠻好找的,店家很細心的提供停車場位置與如何從停車場走到民宿的路徑都蠻清楚的,所以我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再找民宿。民宿距離羅東夜市很近,只要步行約3-8分鐘(有帶小朋友會走比較慢一些)即可到達,有加分。

 

Public Environment。公共環境

02.jpg

      民宿的門口在蠻隱密的地方(沒有招牌),我剛開始找蠻久的,後來民宿業者有看到我們便出來接應我們(一般他們是PM08:00即下班)。一到民宿,對方即提供房卡給我們,並和我們說娃娃車可以推進去,裡面有電梯(撒花)。我們的住房樓層是3樓。

05.jpg

      我很確定我下訂的是親子民宿,但當我一進到1樓公共區時,滿頭問號很疑惑,因為這裡看起來非常不像是親子民宿,所以我好奇的看了一下四周和公告區,發現原來大廳公共區是另一間民宿的名稱「Lodon Park」,而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即是London Park的兄弟姐妹。

      這裡每一層樓都會有一台公用冰箱,無論是London Park還是親子民宿都是一起共用的。保持的非常的乾淨,所以大家在使用上,也記得要愛護維持哦!

      退房採自助式,在電梯口的左手邊都會放置一張小桌子,桌子上會有小籃子,將房卡放在籃子裡即退房成功了!這還蠻方便自在的,但大家也得自律在規訂的時間內退房哦!

 

Aisle。走道

      一到3樓出電梯後往左轉,即看到照片中的畫面,整個風格就是現代工業風,讓我一度覺得我是不是走錯間民宿

09.jpg

      後來終於在London Park的走廊中看到通往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的通道了!看到海賊王後,即確定自己沒有走錯民宿。

      轉進索芳妮親子民宿的走廊後,往我們住房的方向前近,終於看到當晚住宿的房號及即將入住的「蛋黃哥」風格的房型。

 

Accomodation。住宿環境

      溜滑梯和球池在開門開燈後即映入眼廉,小朋友整個興奮。而且床舖的上方還有一層小夾層遊戲間,上方擺放著小桌椅、Rudy和小超市,很適合小朋友打發時間。而且在房間裡就算待很久,小朋友也不會覺得無聊。缺點就是床舖的高度較不足,大人進出都需要彎腰,不然頭很容易撞到

01.gif

      住宿環境安全他們都有做到,無論是牆角或是桌角等對小朋友有危險的地方,民宿業者都有做保護措施,以符合「親子民宿」的概念。

      小朋友在閣樓上玩耍或是爬樓梯時,大人需要一旁看著,以防萬一小朋友摔落哦!

12.jpg

      廁所很乾淨明亮,備有椅子可以供小朋友使用。還很貼心的準備了澡盆和一顆小球,這對帶老嬰兒的我來說有大大的加分。

11.jpg

       將~將~將~將!我們入住到有「超大浴缸」的房間。真的無敵大,是我們目有史以來在外住宿看過最大的浴缸。裡面還躺著一隻可愛的蛋黃哥一起共浴呢!

----------

[洗澡小插曲]

      不過這麼大的浴缸對我們來說卻沒有起任何作用。

      在還沒洗澡前,媽媽我整個很興奮又很期待,因為可以和小朋友們一起泡澡玩水。疏不知,一切都是媽媽自己想。因為當我們逛完夜市回到民宿要洗澡時,已經是PM10:30。廁所有公告:PM11:00-AM1:00時用水量尖峰期,會遇到水流較小且沒熱水的狀況,如需要淋浴以外的用水項目,即需要避開公告的時段使用。

      剛開始,我先放水準備讓小衣子洗澡,但是水放了好久都沒有熱水(我以為是用水尖峰期),後來終於有熱水時,趕緊叫小衣子先來洗澡,洗完小衣子後,接著放水洗小蓁兒,接近洗完小蓁兒時,說時遲那時快,居然沒有熱水~沒有熱水~沒有熱水了~~~~~~,沒熱水就算了,連冷水的水流也很細小,而且還聞到一陣陣很像化學物的味道(實際上真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媽媽我整個快瘋了。好在兩隻小鬼洗完,剩我們大人,所以媽媽不死心的把水關掉再重開,看看會不會有熱水。但放了接近15分鐘還是沒有,最後我決定使用小蓁兒洗過的洗澡水快速的沖洗。換ㄚ胖爸比洗澡時,媽媽我拿著小鬼的水壺去裝熱水回來倒在澡盆裡讓他洗,才結束這一場鬧劇。

      所以說,就算它是我遇過最大的浴缸,但卻沒有產生任何作用,真的覺得可以去買樂透了。

----------

15.jpg

      房間內沒有衣櫃,但有掛來架在門後的牆可供衣物吊掛。

 

Note。注意事項

      房內的桌上貼有相關注意事項與緊急聯絡的方式。同時也有標示出所在房間位置,以了解如遇難需要逃生該往那個方向移動。

----------

[洗澡小插曲後續]

      愛肥媽咪並沒有在當晚直接與他們聯絡,因為我以為我們是遇上顛峰用水時段,但隔天早上ㄚ胖爸比早起要洗澡時,熱水怎麼放還是沒有,所以我決定用@line和民宿業者聯絡。不久後即收到回覆,並實際了解我們的狀況後,民宿業者當下開了另一間房間給我們做盥洗。經詢問後,原來是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那一棟的熱水器壞了,所以昨晚我們怎麼等待都無法等到熱水。但也因為這樣的機會,讓我可以看到不同房間的風格。

----------

 

Else。其它房型

      這間是海棉寶寶的房間,整體隔局沒有什麼差別,只有差在浴室內的浴缸大小而已。

      此間則為海賊王的房間,不同於蛋黃哥和海棉寶寶的房間,此間多了攀岩的部分。床位的上方有燈較為明亮。廁所的部分,洗手台在外面,裡面則為馬桶和浴缸。此間房型的浴缸和我們比起來,真的小非常多。

23.jpg

      此間房間是London Park的房間,而我們即是被安排至此間房間做盥洗。廁所沒有浴缸,屬於乾濕分離的設計。房間整理不大,一進門的左手邊就一張雙人床,右手邊即是廁所的出入口。整體佈置以貓喵為主,所以一開門即可看見一隻小貓在牆上,床上則放了和貓咪有關的抱枕。

 

Playground。遊樂場

      遊樂場「天空之城」位於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同棟的6樓,需坐電梯至5樓後,走到親子民宿那棟再爬樓梯上去。到達天空之城時,記得要刷房卡才能進入使用。

      到達天空之城後,即可看到空間空曠的遊樂場。有小櫥房、搖搖車和滑板車適合小朋友玩耍;另一區則是適合大人的拳擊場。戶外也有個沙坑可以玩耍。不過天空之城是屬於頂加,所以我們剛上去時還蠻熱的。

      戶外沙坑有著各式各樣的玩具,適合很多小朋友一起共玩。但由於戶外真的太熱了,所以待沒多久,小衣子就吵著要進到室內玩扭扭車和滑板車。

 

Restaurant。廢食堂

      廢食堂位於親子民宿同棟的一樓。我們預定的親子民宿沒有附早餐,但到廢食堂享用早餐可以享有折扣,外帶也一樣享有折扣哦!隔天早上早起後,我們即到廢食堂享用餐點。

16.jpg

      廢食堂的空間還蠻舒服的,也有兒童遊戲間,裡面的設計裝潢和親子民宿相同,皆是溜滑梯和球池。

      廢食堂採自助式的,點完餐廳後,需要自行拿取餐具。

      這天我們點了一份兒童餐和雞排總匯三明治。餐點的部分覺得尚可。飲料的部分覺得有點小貴就是了。

 

Experience。住宿心得

      整體而言,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的評價我給還蠻高的。無論是地理位置、住宿環境、服務或相關設施,我覺得以我在agoda上訂到的價錢(NT$1,800)算CP值蠻高的。如果我們沒有遇到洗澡小插曲事件的話,我真的覺得超讚的

      小衣子玩回來後,三不五時想到就會一直和我說:「媽媽~我還想要再去可以滑滑滑的那邊住......還要溜滑梯,好好玩哦!」她真的是一想到就跑來和我說,可見得她真的很喜歡索芳妮城堡親子民宿。

      雖然住宿那晚碰上沒有熱水可以洗澡的事件,但由於民宿業者處理的方式我覺得蠻有誠意的,沒有任何推托的狀況或微詞出現,後來告知我是因為整棟樓的水塔出問題才導致沒有熱水,當下開另一間房間給我們盥洗,也辛苦清潔人員要再多清一間房間。這樣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不推薦他們實在太對不起自己了!

 

Star。星星評分

cover.jpg

地理位置 ★★★★★  (近夜市            

住宿環境 ★★★★☆  (乾淨舒適         

安全措施 ★★★★★  (防撞配備         

遊樂設施 ★★★★★  (玩具多多         

硬體設備 ★★★★☆  (有電梯但沒熱水

服務態度 ★★★★☆  (當機立斷         

 

25.jpg

      最後就以兩隻在民宿從一早玩到退房後,累歪歪的照片來結束此篇文章囉!

 

¤小提醒¤

愛肥幸福窩有IG囉!(可直接點選圖片即可連到IG帳號)

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也可至粉絲團留言哦!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