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第三篇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來了

這篇來分享關於「服務」的部分

共分成3大部分來分享

1. 櫃台行政

2. 護理人員

3. 房務人員

 

1. 櫃台行政

入住期間

任何需求

皆可播打內線至櫃台

無論是

換菜單

尿布沒了

濕紙巾沒了

養身茶沒了

沐浴用品沒了

行政人員都會盡力協助

 

訪客管制&通知

訪客到後

櫃台人員會先確認是否進入房間

或請訪客至會客室等待

若要進房間

一次只能2人

也會由櫃台人員來處理

(會量體溫、清毒、戴口罩)

 

上課通知

入住期間皆有安排相關課程

只要報名後

活動前會通知

但我個人是覺得此服務可以再貼心些

 

醫生探房通知

許醫生每星期會至中心一次

櫃台人員會先行電話通知

並確認媽咪是否有不舒服或需要醫生協助的地方

如都沒有

醫生即不會至房內打擾

(我入住30天 都說沒有不舒服 所以就沒見到許醫生一面)

 

活動參與確認

入住期間快接近尾聲時

他們剛好有辦鼓勵母嬰同室的活動

因此愛肥媽咪和櫃台人員確認細節

(如我有大寶可否參加、結束母嬰同室二寶可否回嬰兒室)

但可能初辦

所以很多細節其實他們都需要時間確認後才回覆

感覺內部資訊佈達的速度有點緩慢兒

 

2. 護理人員

B01.jpg

入住當天

一進到中心

護理人員即立客將寶貝接走

然後基本的檢查和項目都會確認

 

我碰到的護理人員有一兩位非常的貼心也很客氣

但也有一位讓媽媽我玻璃心

(臉很臭 講話口氣不是很好 好像我有欠錢一樣)

 

餵奶的部分

A08 0605.jpg

也會和媽咪確認是親餵還是瓶餵

因為我有大寶在

所以二寶要喝奶時

護理人員都會打電話至房間

我在前往他們安排的房間或是閱覽室哺餵二寶即可

護理人員都會等到寶寶確實含乳後才離開

不會寶寶丟了人就走

雖然剛開始我有點不習慣

但這是好的

因為很多新手媽媽會在寶寶哭的時候

更加手忙腳亂

所以有醫護人員的協助

會讓媽媽容易上手些

 

母奶裝袋

只要有多的奶

護理人員都會幫忙裝袋

於出住時讓媽咪帶回家

所以媽咪可以準備集乳袋給護理人員

才不會把辛苦擠的奶都浪費掉了

 

寶貝推送的部分

寶寶推送的部分

不需要自己去接或推回

只需要播打內線至嬰兒室告知

護理人員皆會親送寶貝至房間

如累了或餵完奶後

也可播打電話告知

護理人員即會來接回至嬰兒室

愛肥媽咪我是自己親餵完後

再把寶貝推回去嬰兒室

所有的接送都會需要做明確的紀錄與簽名

 

成長紀錄

每次的餵奶、大小便、感覺統合訓練

他們都會明確的做紀錄

於出入當天

護理人員會將這些紀錄資料交給媽咪

我一直以為只有餵奶、大小便有紀錄

沒想到感覺統合訓練也有

媽媽我看到時

有會心一笑

原來寶貝沒在媽媽身邊時

過得其實挺快樂的

B07.jpg

出住時

護理人員還給了我圖片中的小禮

有點又驚又喜

沒想到他們居然幫二寶照了可愛的照片

讓媽媽真心覺得她比較愛護理人員

因為我都沒有照到這麼可愛的

B04.jpg

另外

護理人員也有提供返家後一些照顧事項的提醒

如有任何問題

也可以撥打電話至中心詢問

 

媽咪身體狀況確認

護理人員除了照顧寶貝外

也會關心媽咪的狀況

固定時間量血壓

確認子宮恢復狀況

有任何問題

也可都以問護理人員

 

3. 房務人員

14.jpg

打掃時間

每日都會有清潔人員入房打掃

打掃時間約30分鐘

床單一星期換一次

(每次換完都會像剛入住時一樣)

但如果有用髒需要更換都可以和阿姨說

阿姨們都很客氣

 

送餐服務

從入住當天開始

餐車即是放在走廊上

阿姨送餐時間即會將餐點放置在餐車上

不會進房打擾休息

除非是自己不想去拿餐點進來

那可以把餐車放在房內

阿姨於送餐時間會將餐點送進房內

 

衣物換洗

每日的換洗衣物

裝入袋內

可掛在門把上

或是放在餐車上

阿姨會將髒的衣物收走

再把新的衣物掛在門把上

一樣不進房打擾休息

 

擦澡水提供

通常阿姨會隨晚餐送上後

一併連擦澡水一起裝壺放置在餐車下

媽咪們如果覺得不夠

再自行前往茶水間裝

*我前10天都用擦澡水洗澡*

*所以來回提了好幾次 ^^"*

 

 

基本上

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的服務算不錯

大家在選擇月子中心時

一定要注意下列幾點

 

1. 嬰兒推送問題

有的中心是要自己推送

有的是依房型提供不同的服務

 

2. 入房前是否會先告知?

無論是行政人員、護理人員或是打掃ㄚ姨

他們在入房刷卡前

一定一定會按門鈴

按完門鈴後才會刷卡入房內

並會在門口先確認或告知要入房了

有聽朋友說他住的月中

護理人員是直接衝進房間

連告知都沒有

讓他覺得不舒服

 

3. 床單多久換一次?

這很重要

雖然家裡床單都沒換那麼勤

 

4. 送餐時是否會入房打擾?

我生產的醫院

送月子餐是直接敲門後刷卡進入

不管媽咪正在做什麼

有時候正在上廁所挺尷尬的

所以我覺得把餐點放在餐車上這服務我喜歡

想要幾點吃就自己去推入房內享用

*有看過別的媽咪分享送入房後 會一直被提醒要趕快吃*

 

5. 是否有擠奶器提供?

基本上月子中心都會提供機器

但消耗品需要自備

 

其它部分

可參考相關文章哦!

 

相關文章.jpg

☞ MOMMYBABY︱孕媽咪如何挑選月子中心?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環境篇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飲食篇

 

¤小提醒¤

無論妳/你想要詢問什麼問題

如果比較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歡迎來到 愛肥幸福窩 的粉絲團

私訊愛肥媽咪

我就會在收到後

回覆妳/你所詢問的問題

當然

如果不急於一時可以等待的話

也歡迎在留言版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