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jpg

2017.5.14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我在待產生產中渡過

產後第16天

終於有時間來細寫&紀錄這特別的一天

 

2017.5.14 零晨3:30

愛肥媽咪的肚子開始不斷的宮縮

(但肚子一點都不痛)

原本是10分鐘一次的宮縮

一直到4:30-5:30時

變成3-5分鐘一次的宮縮

(第二胎只要有規律宮縮 就得報到囉!)

(不一定非得一定要落紅或破水才報到)

此時此刻

我就把ㄚ胖爸比叫起來

並同時和主治醫生聯絡

傳了宮縮監測APP的圖片給她

詢問並確認是否該去診所了

結果醫生一看便回:「可去看看!」

就這樣

ㄚ胖爸比和愛肥媽咪兩個人靜悄悄的換衣服&梳洗

(因為小衣子還在熟睡中)

然後還可以悠閒的走下樓

並有說有笑的騎著機車到診所待產

這和第一胎要去診所生產的情況完全不同

第一胎是是抱著肚子下樓&坐計程車到診所

過程完全笑不出來也說不出話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第二胎

所以也比較老神在在

 

到診所後

護理師請我先換下衣服

並進行「內診」

判斷開不到一指後

準備進入偵測宮縮和胎心的階段

屆時護理師會把資料傳給醫生評估

就這樣躺在床上半小時後

護理師進來說

醫生問我我是要回家還是直接留下來待產

聽到這

當下我回說:「我可以回家嗎?」

因為這天本來已安排要回娘家過母親節

護理師:「可以回家...但不能跑太遠,而且如果你痛到笑不出來就要馬上來!」

就這樣來回討論後

護理師說:「我們再測一次宮縮給醫生看......」

我又繼續躺了半小時

躺著躺著

想說等等應該可以回家

順便看小衣子是否起床沒

沒想到護理師拿了一袋生理食鹽水進來

護理師:「溫醫生說要幫媽媽補充一下水份!」

「等一下打完後可以按鈴通知我們」

第一包的生理食鹽水打的速度超快就打完

打完後我以為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又繼續打第二包

過沒多久

護理說師:「溫醫生說要塞子宮軟化頸」

再度被內診&塞藥劑

此刻才開了一指多一點點

就這樣我被留下來待產了

 

打了點滴和藥劑的我

此時還可以輕鬆自然的上下床&上廁所

期間因為不知道等待時間要多久

加上一大早起來到診所已6:00

所以ㄚ胖爸比先外出買了早餐

我點了摩斯的早餐

因為想說生完後要一個月才能吃

我第一胎根本痛到吃不下

第二胎居然還可以享受美食

真的差很多

 

吃完早餐ㄚ胖爸比回家拿了待產包

並帶小衣子來診所找媽媽

但真的不知道要多久才生

小衣子活力又很旺盛

剛好公婆也要來

請他們幫忙帶蜂蜜水來外

也讓小衣子和公婆回家

整個待產期間

我喝了這一大瓶的蜂蜜水

所以一直不斷的跑廁所

期間還解便了一次

(無論第一胎還第二胎 我都沒有浣腸)

 

約莫十一點多時

護理師來內診

告知目前只開到兩指

(五個小時已過 開指速度非常的慢)

所以加打了子宮頸化劑的針在點滴裡

打完後

我依舊可以活動自如

ㄚ胖爸比也餓了

所以跑去買了爭鮮回來要讓我吃

沒想到母親節生意超好人很多

所以他直接去買了麥當勞

我又很悠閒的邊吃垃圾食物邊看劇邊坐助產球運動

當下真心覺得

我到底是來待產還是來玩耍的

一點完全都沒有像是要生小孩的人

看劇還可以邊看邊笑

邊和ㄚ胖爸比聊天

(護理師應該覺得這個 泰泰 很有事 XD)

 

大約二點多左右時

護理師又再度進來

並告知我要再塞一劑

Orz

又要再度內診了

這時候告知開了兩指半

(我深深懷疑這一劑是催生劑)

因為塞完這一劑30分鐘後

我已無法說話

並默默的爬上床躺好

我的大痛之路正式展開

痛到我嫑嫑的

而且這一大痛

我的眼淚立馬不爭氣的流下來並夾雜著「ㄜ~~~~~」的小小嘶孔聲

當下內心的OS:「我不要再生小孩了!!!好痛ㄚ~~~~~~~~~~~~~~~~」

因為第一胎沒打無痛

所以想說第二胎也不要打好了

(早上待產時還和ㄚ胖爸比在討論這問題)

但第二胎在大痛時

真的痛到我無法控制的一直抓床單和嘶吼

每痛一次

我都覺得我的腰被瘋狂的不斷撕裂

我的下盤整個酸到無邊無際

 

後來來每一次大陣痛時

就自己默默的開始出力

(因為生產前幾天剛好有看到如何加速產程的影片)

心想:「我要趕快生一生~~不要像第一胎那樣痛那麼久」

大概痛了 50分鐘後

真的受不了

我請ㄚ胖爸比叫護士來

並告訴他們說想打無痛

護理師一進來後

立馬先內診

還好我有叫護士來

因為這一內診

我立刻被請上產台

(不然我應該生在待產室的床上)

第一胎還要人推輪椅送我進去

第二胎護理師怕我來不及 直接請我用走的進去

我就這樣默默的躺上產台

但是

我的主治醫生還沒來啊!!!

護理師還問我說:「妳剛剛有大便的感覺怎麼沒有說?」

我說:「我以為你們會來巡房阿!」

護理師A和護理師B說:「她剛剛才二指半ㄟ 這也太快了......」

 

是的~~

我50分鐘從2指半直接開到5指

這速度快到我需要在產台上等我的醫生出現才能夠再出力

所以等待的期間

助產士一直和我說:「媽媽~~~陣痛的時候先吸氣......然後(HA)氣」

媽呀!

我痛到不行只想嘶吼

根本無法「HA~~~~~~~~~~~~~~~~~~~~~~~~」

而且我在產台上還是躺平的

腳還沒跨在架子上

在陣痛時

腳會不自覺得想要立起來踩著床出力

所以我的腳就一直被壓著

還被交待「等醫生來你才能出力哦!」

「醫生一來,妳一出力,寶寶就會出來了!」

(其實孩子頭已經在洞口了 只要我一出力 她隨時都會出生)

同時間

護理師請另一名醫生到產房

以防我真的忍不住要生小孩有醫生可以照應

在等待主治醫生來的期間

我陣痛

護理師&助產士則是在旁邊不斷提醒我不要出力還有剔毛

醫生則是幫我消毒

他邊消毒我邊喊痛

我已經痛到 邊陣痛邊覺得消毒也痛

反正就是一直喊「痛痛痛!」

(因為我覺得醫生好用力+陰道口被撐開)

除了痛

還邊問:「醫生來了沒?醫生來了沒?醫生來了沒?」

 

終於在產台上等了10分鐘後

我的醫生出現了

接著我又說:「爸爸呢?爸爸呢?」

邊說邊陣痛屁股還邊移動邊把腳台起來

總之就是一個忙到不行的生產過程

 

終於醫生和爸爸都到的狀況下

我始出吃奶的最大力氣(是說吃奶的力氣是多大?)

整個憋氣憋超久

用力到最大極限

醫生:「很好哦!靠你自己的力量,再一次」

再度換氣再度用力一次

然後再偷換一次氣

(過程有剪會陰處 但此痛已無感)

醫生把羊水刺破

「啪~~~一灘水噴到到處都是」

二寶妞就這樣被我「恩」出來了

媽媽我看了一眼後

OS:「怎麼可以那麼像姐姐」

 

這次生產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生產

沒有壓肚子

真心覺得自己實在太強了

 

解脫後的愛肥媽

整個躺在產台上

還和醫護人員聊天

整個精神超好

第一胎生完

我已呈現昏睡的狀態

 

第一胎產程很久

第二胎是頭已在洞口要等醫生來

這兩次的生產經驗已讓愛肥媽咪永生難忘

不要問我生產痛到底有多痛

因為我形容不出來

當下真的很痛

痛到不自覺的飆淚

但生完後

真的會忘了當初的痛有多痛

女人啊女人

真的很偉大

因為生完後

還有另一項任務要繼續挑戰

男人啊男人

請好好的愛護你身邊的女人

 

孩子啊孩子

媽咪希望妳平安快樂的長大

更希望二寶們可以在成長之路上相互扶持

相親相愛

 

相關文章.jpg

 MOMMYBABY︱待產包明細攻略

☞ MOMMYBABY︱月子中心入住包明細攻略

☞ MOMMYBABY︱愛肥媽咪自然產那檔事

 

*小提醒*

無論妳/你想要詢問什麼問題

如果比較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歡迎來到 愛肥幸福窩 的粉絲團

私訊愛肥媽咪

我就會在收到後

回覆妳/你所詢問的問題

當然

如果不急於一時可以等待的話

也歡迎在留言版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