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打從第一胎生完做完月子後

愛肥心裡有默默許下心願

假如有再生第二胎

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做月子

先說名

我第一胎的月子是在家由婆婆做的

做的很好

無論是餐點、沐浴及照顧小朋友等問題

婆婆都一手包辦

但畢竟是在家裡做月子

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小朋友哭了

媽媽我還是盡諒自己哄

加上又是親餵....所以媽媽真的不是說想休息就能休息

 

想去住月子中心的想法很單純

希望能好好休息把身體養好

希望可以減輕婆婆的負擔

畢竟如果要同時幫我做月子

又要顧大寶和二寶

體力真的非常有限

所以很單純的想法

生完的前期先去月子中心休息

爾後再回家繼續調養

 

第一胎在家裡做

婆婆負責三餐的月子餐(菜色每餐都不一樣 餐餐有魚)

餐後水果不會少

每天都有喝不完的養身茶

每天一包中藥泌乳汁

每天幫我燒洗澡水(大風草加中藥包煮開) <讓我可以每天洗頭洗澡>

每天幫小朋友洗澡

而且叫我盡諒休息(小朋友睡跟著一起睡)

在家裡做月子的時間正逢冬天寒冷時期

但我每天都可以吃飯吃到流汗喊熱

睡覺睡到起床後會留下一個人形

所以這一胎做完月子 我的身體狀況變很好

真的很謝謝婆婆的用心照顧與愛護

知道不洗澡的痛苦

讓我可以每天洗澡和洗頭

所以我真的很幸福

 

當懷上二寶後不久

便開始搜集月子中心的資料

當初因為預算的關係只設定住10-15天

(畢竟生完的前10天好好休息最重要)

但問到後來發現好像應該住個20天才會有優惠

最後因為一些因素

直接改成30天

 

這邊想要分享的是「如何挑選月子中心?」

關鍵很簡單

請準媽咪們自己需要先設定自己最在意的要點

愛肥媽咪我在意的點如下

 

1. 價錢

是否有相關優惠

平均一天下來的價格是否在自己可接受的範圍

*當初我們設定一天落在5000-6000左右

 

2. 是否有中央廚房(配合月子餐的我都直接byebye)

不需要經過二次微波,食材較新鮮

*建議找有口碑的

 

3. 大寶可否進房間&入住

由於當初設定是大寶請家人帶

但狀況改變,大寶需要跟著媽咪

所以這點勢必一定要考量

 

4. 房間大小

參觀月子中心是一定要的,這樣你才能了解房型及其相關設施

我不喜歡房間小到太跨張,但也不需要大到多離譜

重點是自己要覺得舒適,加上大寶也要一起入住

不然在裡面關個30天誰受得了

 

5. 地理位置

基本上對於媽媽是沒什麼太大的要求

但對於爸爸,需要在上下班方便且不遠處

對於家人,需要在交通方便的地方(如有捷運、公車等)

 

以上5點是當初我在設定找月子中心時

衡量的決定點

 

有的媽咪比較在意「嬰兒照顧比例」

有的媽咪比較在意「是否有鍋爐水」

有的媽咪比較在意「裝潢」或「空間」

每位媽咪在意的點都不一樣

所以建議準媽咪們在找月子中心時

要先明確的列出幾個自己在意的點

以便讓妳可以明確快速找到自己覺得OK的月子中心

 

當初愛肥媽咪預設月子中心要離家近

因為這樣無論是先生還是家人要來都方便

04.jpg

所以第一間參觀的即是在家裡附近的蘆洲好寶寶

參觀完後

ㄚ胖爸爸說可以再多看看幾間

雖然優惠完後的折扣價錢尚可接受

但ㄚ胖爸爸覺得CP值沒有很高

所以便開啟了我們連看6間月子中心的不歸路

 

01.jpg

第二間參觀的也是在蘆洲的愛麗生產後護理之家

單純因為我在愛麗生生產

所以想說也參考看看一條龍的月子中心

但礙於價格實在讓我們有點吃不消

以最便宜的房型只有8坪來說

真的覺得太貴&已無此房可以訂

加上月子中心的寶寶超多

感覺每位護士負擔有點重

所以只好say bye-bye

*預約參觀有提供小贈品

 

06.jpg

第三間選擇參觀位於北投的馨月產後護理之家

會選擇參觀這間

是因為無意間在網路上有看到媽咪們在揪團做月子

可以有團購的價錢

價格非常的漂亮

甚至比我們預設的價格還低

所以ㄚ胖爸比說可以去看看

參觀後

發現因為位於北投溫泉地帶

加上建築物較老舊

所以其裝潢都有歲月的痕跡

其會客室是安排在B1

所以參觀完後我們決定放棄它>< 

 

05.jpg

第四間參觀位於中和的環球金采產後護理之家

會挑選這間是因為曾經有朋友在這做月子

尋問後,發現價格尚可接受

所以即預約參觀....

環境不錯!但~~~門禁非常嚴格

如大寶要住的話 分兩種方案

一為大寶不得外出型(和媽媽一起被關)

一為大寶外出型

房間一天也只能有兩位房客可進入

其它的訪客通通得在大廳

嬰兒室雖然隔著玻璃看

但7歲以下的兒童是不得進入的.....

管制非常的嚴格

這間ㄚ胖爸爸有列入考慮名單

 

其實本來在看完這間就要下決定了

但不知為何

我們又默默的多參觀三間了

 

03.jpg

第五間參觀的是位於士林(臨近於蘆洲)的康和月子中心

這間因為ㄚ胖爸爸來不及參觀

所以只有愛肥媽媽我自己參觀後再與ㄚ胖爸爸分享

價格我覺得偏高

加上方間大小只有8坪左右

以及離捷運站有點遠

所以看完的結論是列入不考慮

 

07.jpg

第六間位於板橋的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是朋友介紹

朋友一直和我強力推薦他們的月子餐很好吃

因為是自己的廚房現煮

所以送到媽咪手上時

飯菜的溫度還熱熱的....不需要再另外加熱

參觀後

環境OK

價格合理

離捷運站也近

重點是....月子餐是自己的廚房煮的

(*朋友有提醒要找月子中心時,有沒有廚房也得考量進去)

還有護理人員知道有親友要來看小孩時

會協助抱起小朋友於窗邊

讓親友可以看

和一般只把車子推到窗邊的感覺不太一樣

這一個小動作確實有打動到我

ㄚ胖爸比也覺得不錯!

所以我們將它列入考慮名單

 

02.jpg

第七間也是最後一間為蘆洲的安安產後護理之家

會參觀這間的原因是...離家近

加上親人有住過這間

想說看看也無坊

這天便約了婆婆一起參觀

不過打從坐電梯至安安時

我覺得人口有點複雜

(*安安位於7&8樓)

小朋友會在8樓

如果媽媽是住7樓

那得於餵奶時間時自行上樓餵小朋友

小朋友不會像其它月子中心推進房內

這點考量 我覺得對於一個需要休息的產婦來說 確實有不方便

價格上看下來 也覺得沒有特別的便宜(CP值)

因此直接打XX

 

就這樣~我們前前後後共看了7間

7間看下來

我做了統計表如下

(表內的金額為2016年年底前詢問到的,僅供參考)

<點圖可看線上版表格>

 

最後中意的只有2間

環球金采 & 許世賓產後護理之家

除了上圖列出的各項內容我外

我們亦也考量到ㄚ胖爸比的上班地點

婆家→蘆洲

娘家→北投

上班→土城

綜合所有考量

我們選擇位於交通便利的「許世賓產後護理之家」

無論是捷運或是先生騎車上下班都很方便

這樣爸爸也可以下班後 

速速來到月子中心陪媽媽&照顧大寶

(距離車程大約10-15分鐘)

 

媽媽我最後選擇了 12坪 的房間

12坪的房間只有一間

所以下訂前我一直在猶豫要訂12坪還是9坪

在詢問之下

我下訂的檔期尚有12坪的房間

所以心一橫

直接下訂12坪

也還好有下訂12坪

因為最後大寶要一起入住

起碼空間不會太小

價格尚可接受

其入住後的心得

就待愛肥媽咪生產後的實際住宿

再來和大家分享囉!

 

相關文章.jpg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環境篇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飲食篇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服務篇

 

無論妳/你想要詢問什麼問題

如果比較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歡迎到 愛肥幸福窩 的粉絲團私訊哦!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