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祥記梅子產品的創意料理文來囉!我利用祥記產品做創意料理共三款,今天分享此款創意料理是愛肥媽咪個人認為極為簡單又快速又好吃的料理。

      梅粉香腸蛋炒飯是我誤打誤撞炒出來的(笑)。當初很開心帶著祥記梅子粉、梅子醋、紫酥梅汁回金門,和大家一樣,愛肥媽咪一開始把梅子粉拿來給家人沾水果吃,結果因為和一般大家吃起來甜甜的梅粉味道有些不同,所以他們只沾了一次就再也沒沾了(哭哭)。我心想,是有這麼不合味嗎?,自己沾了一小口吃,我知道為什麼了。因為祥記梅子粉完全和市售的梅子粉不同,沒有多添加有的沒有的,反而是很單純的只有天然的梅子粉、海鹽、糖粉、甘草粉等成份,加上鹽比例比較高,所以祥記梅子粉吃起來的口感是偏鹹和吃得到梅子的酸,完全和一般市售吃起來甜甜的完全不一樣,也難怪小鬼和ㄚ胖爸比不愛。

      梅子粉還蠻大一瓶,加上因為偏鹹,所以愛肥媽咪想了想,不如把它加入料理中吧!沒想到,第一道加入梅子粉的料理就這麼成功,完全get成就感。重點是,兩隻小鬼超愛吃,連ㄚ胖爸比都說這道創意家常炒飯很好吃,愛肥媽咪的成就感再次get!快去買祥記梅子粉,炒飯起來真的不是蓋的啦!

 

✪道具✪

炒鍋*1

 

✪食材✪

飯(隔夜飯更好)*3/5杯

蛋*2顆

洋蔥*0.5顆

時蔬*些許

一口香腸*12條

祥記梅子粉*4-6小匙

梅子醋*10-20mL

蔥花*些許

鹽*些許

      這次我煮的份量是1大2小的份量,所以飯沒有煮很多,因為還會加入其它食材。炒飯大家都說用隔夜飯最好吃,但愛肥媽咪煮飯通常都是煮剛剛好,不太會剩,加上我喜歡新鮮的飯,所以通常我都是先把白飯煮好放涼。時蔬的部分,我是直接使用冷凍蔬菜,當然有新鮮蔬菜的話也很OK。

      將洋蔥和香腸切成丁備用

 

✪作法✪

步驟1

倒油熱鍋,將香腸下鍋煎至熟後,即可起鍋備用

接著將兩顆加一點鮮奶打散,再倒點油後,用中小火下蛋煎一會後,再翻炒即可起過

 

步驟2

倒油熱鍋後,即可將洋蔥丁下鍋炒香

 

步驟3

洋蔥炒香後,加入白飯一起拌炒

 

步驟4

洋蔥和白飯炒勻後,再加入時蔬、香腸和炒蛋拌抄

 

步驟5

接著就是最重要的靈魂人物啦!加入祥記梅子粉

第一次煮,我都小心異異的加,後來我一口氣直接加了6小匙,簡直美味

 

步驟6

然後再加入少許的梅子醋提味(可加可不加,看個人喜好)

我大概加10-20mL左右,慢慢的加,不然一次加飯會變濕濕的

記得炒勻後,要先試一下味道,不夠鹹的話,可以再加少許的鹽

 

步驟7

最後再撒上少許聰花,美味的料理即完成囉!

 

      吼!吼!吼!和你們說,我真的不應該在大半夜的時候,整理食譜文章要用的照片,害我邊整理照片邊流口水,一直和ㄚ胖爸比說:「我肚子好餓啊!我想吃這個炒飯啦!」

      這創意料理炒飯真的是啵棒啦!有圖有真相,你們自己看看小蓁兒可以把整碗都吃完,就知道小鬼們有多愛,尤其是小衣子,自從我炒過這到炒飯後,她三不五時會和我說她還要吃。

      我從來沒想過可以把梅子粉加入料理中,出乎意料的美味又好吃,完全色香味俱全,真心推薦大家可以去買祥記梅子粉回家炒飯。不要說愛肥媽咪沒說過,我回台北也炒過一次,但不是用祥記的梅子粉,炒出來的味道真的不一樣(哭哭),偏甜的炒飯,吃起來沒有那麼美味。

      真的覺得梅子粉可以當鹽巴使用炒菜和炒飯,為料理添加不同的風味。當然,除了炒飯外,它一定還有別的使用方式,請等待愛肥媽咪慢慢研究和大家分享(笑)。

 

 ◖ 店家資訊 ◗

祥記官網

祥記粉絲團

 

¤小提醒¤

愛肥幸福窩有IG囉!(可直接點選圖片即可連到IG帳號)

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也可至粉絲團留言哦!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