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來分享愛肥媽咪自己很喜歡也很推的玩偶!重點是,這玩偶不只是玩偶,更是可以幫助訓練小朋友生活技能的小伙伴,讓小朋友在玩樂中默默的學習生活自理能力,這樣一兼二顧的東西,愛肥媽咪當然要和大家分享囉!😁

      愛肥媽咪當初只有先買一隻「凱蒂」給小衣子,我從來沒想到我會再生二寶小蓁兒。也因為生了小蓁兒,我又再買了另一隻「阿布」玩偶給她,讓兩姐妹一人各一隻,才讓這篇文章就此誕生😊 。

06.jpg

      正重介紹今天的主角,凱蒂和阿布,他們兩是【美國ALEX】出產I CAN DO系列的玩偶。主要目的是訓練小朋友的生活技能能力,其生活技能待會就來一一為各位介紹。

      這裡要重新介紹一下「凱蒂」和「阿布」在我們家的新名字。當初媽咪先買「凱蒂」時,並不知道她叫凱蒂,而ㄚ胖爸比那時候直接和小衣子說,她就叫「衣衣喵」。從此以後,衣衣喵就以擬人化的方式成為了小衣子的小伙伴。在小蓁兒出生後,愛肥媽咪即買了「阿布」給她(為了讓兩人可以明確分辨哪一隻是誰的),ㄚ胖爸比稱她為「蓁蓁猴」。沒錯,我們就是用他們兩娃的名字為兩隻玩偶取了名字,也正式成為我們家中成員。

      當初愛肥媽咪是跟團購一起買的,為什麼會買凱蒂是因為我覺得這玩偶實在太有趣,可以拉拉鋉、扣扣子、綁鞋帶、穿脫襪子......等。重點是,這玩偶還蠻大一隻的,小朋友抱起來應該很舒服,具有一定的安撫及轉移目標的作用。愛肥媽咪以千元有找的價錢購入了第一隻凱蒂娃娃。經過快三年的時間,事實證明,愛肥媽咪敗對玩具了,小衣子很愛它,而且真的三不五時就開始幫她的玩偶「衣衣喵」穿脫衣服和鞋子。

      小蓁兒收到蓁蓁猴的時候,其實和蓁蓁猴差不多大隻,那時候小秦兒差不多才七個月左右,你看看,這玩偶是不是真的很大隻很可愛勒。

01.jpg

      既然是讓小朋友學習生活技能的伙伴,就一定有他們的功能存在。玩具背卡的部分,有特別介紹八種生活技能訓練是可以讓小朋友在玩偶身上學習到的。除了技能學習值得一提外,其整體玩偶的真實感是非常完整的,如口袋,扣子或拉鋉打開後,可以摸到真的有小口袋,讓小朋友可以知道這些功能的作用為何,而不是只有單單讓他們練習技能哦!接下來就讓愛肥媽咪和小衣子為各位來一一做介紹。

 

1&2. 鈕扣練習:扣扣子&伸縮繩扣子

 

04.gif

 

3. 拉鍊練習:開合拉

02.gif

 

4.按鈕扣練習 :簡單的按式鈕扣練習

03.gif

 

5.穿帶練習 :背部腰間帶穿孔調整

 

6.鞋帶練習 :鬆綁鞋帶&穿脫鞋子

06.gif

 

7.襪子練習 :穿脫襪子

 

8.穿脫衣練習 :魔鬼粘穿脫

05.gif

 

      以上8項即是玩具背卡後顯示的生活技能練習部分!小衣子也真的因為天天與她的衣衣喵相處,常常會把她的鞋子和襪子脫掉,甚至會自己穿起衣衣喵的鞋襪,媽媽我在旁邊真的看到笑翻了。(🔜請見影片)

 

      為了分享此文,我還特別照了衣衣喵和蓁蓁猴的背面,這畫面簡值就像兩個孩子被罰站一樣,太有趣了。兩隻玩偶都有尾巴,所以在穿脫外衣時,還可以教小朋友如何處理玩偶的尾巴哦!

      實際脫掉外衣後,以及全身衣服被脫光光的衣衣喵和蓁蓁猴,是不是很可愛!即使脫光光,也不減他們可愛的程度💕。

      在拍照的時候,小蓁兒剛好在旁邊玩耍,就順手把蓁蓁猴給抓起來咬了一口,所以照片中的蓁蓁猴肚子就有一堆是濕的(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衣衣喵即使全身脫光光,但她身上仍有一件小褲褲,而這件小褲褲是脫不掉的哦!但是蓁蓁猴就真的是全身光溜溜滴~

15.jpg

      照片中的衣衣喵腿比蓁蓁猴短,所以兩隻站著放在一起時,衣衣喵比較矮些。我不確定是原廠設定就是讓女生玩偶比較小隻,還是是因為我有幫衣衣喵洗過一次澡的關係而縮水變小隻。總之,這樣放在一起也完全沒有違合感就是了。

09.jpg

      另外,除了衣衣喵和蓁蓁猴肉眼可以分辨出一隻是女的,一隻是男的外。其實,蓁蓁猴最特別的地方是:他的右手手上有拿一根香蕉哦!這根香蕉也象徵著猴子愛吃的水果。但衣衣喵手上為什麼沒有握一隻魚,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其實媽媽覺得手上握一隻魚也蠻可愛的。

16.jpg

      最後,媽媽挑出了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衣衣喵和蓁蓁猴為小衣子和小蓁兒的生活帶來多少樂趣!尤其是小衣子,因為她們已經相處有三年之久,所以常常被我拍到一些有趣的畫面。連我生完小蓁兒在做月子,小衣子也是帶著衣衣喵一起在月子中心玩耍!甚至現在會學我抱著妹妹親餵,小衣子就抱著衣衣喵在餵奶。

      如此大比例的玩偶,加上又有育教娛樂的部分,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各位。愛肥媽咪其實不是很愛玩偶,因為家裡實在太多,而且很容易堆在一旁積灰塵和塵蟎。但是這系列那隻玩偶實在太可愛,又因有育教娛樂的功能讓它整個大加分,所以我不得不分享!也謝謝我的朋友一直叫我趕快寫,我才沒有繼續拖拖拉拉沒進度。希望這篇分享,能讓更多媽咪們知道這兩隻可愛的玩偶囉!

 

¤小提醒¤

愛肥幸福窩有IG囉!(可直接點選圖片即可連到IG帳號)

有任何問題想要詢問也可至粉絲團留言哦!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