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我花了四天的時間

整理了所有月子餐的照片

來和大家分享

飲食篇的心得

 

這篇文章的照片

是我有史以來整理最多張照片的一篇

(不是內文圖最多 是照片超多)

一直在想該如何呈現

所以此篇一直拖一直拖一直拖

最後終於下定決心來完成它了

港動吶~~~

 

我先前去參觀的月子中心

一天基本都是提供5餐

(早餐、中餐、點心、晚餐、點心)

只有一家有提供6餐

(多宵夜)

 

根據我入住30天的經驗

真的覺得被當豬在養

因為真的不斷的在進食

醒著的時間都不會覺得肚子餓

唯一覺得餓的時間

半夜起來擠完奶

肚子有餓

其它時間

我的肚子都是飽飽飽的狀況

 

雖然說一天五餐

但其實這五餐都是經過營養師調配

所以不需要擔心熱量暴表

就乖乖安心的吃

保證妳的奶一定源源不絕

因為我的奶真的就是這樣來的

 

當初會選擇許世賓產後護理之家

其中佔很大的原因是

他們的月子餐是自己的廚房煮的

不是和外面的月子餐配合

也就是現煮現送

這點很重要

因為食物很新鮮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當下反應

 

我入住30天

核對過食用的菜單

他們總共是三份菜單在輪流

一份為一星期

他們會將當周的菜單公告於閱覽室(4F)或是茶水間(5F)

看過菜單如發現有不吃的東西

都可以和櫃檯行政人員反應

可協助和廚房告知調整菜色

 

先和大家分享三周的菜色

*第一周早餐*

*第二周早餐*

*第三周早餐*

早餐主食

粥、飯、麵、粿條都有

星期日會休息一下提供「西式早餐」

不然其實真的會吃到怕

 

*第一周中餐*

(星期二和日的只顧著吃沒拍到)

*第二周中餐*

*第三周中餐*

中餐菜色都蠻好吃的

主食飯類也都有變化

只是時蔬的部分

我覺得吃來吃去就差不多那幾樣

但是都是好吃啦

 

*第一周晚餐*

*第二周晚餐*

*第三周晚餐*

晚餐和中餐菜色差不多

但中午和晚上吃的東西不會重覆

 

*點心*

我好愛他們家的甜品

真的很好吃

又不會覺得太甜會吃膩

我每天最期待的時刻就是下午點心時間

(大概是3:00左右提供)

整個很愛吃

 

*湯品*

湯品的部分核對過有重覆

所以以gif來呈現給大家

小衣子很愛吃湯品的肉

每次我在喝湯時

小衣子都會用「渴望」的眼神看著媽媽我

多希望可以吃到裡面的肉

 

整理照片的時間

都是趁小孩在睡午覺時整理的

每次都整理到我覺得肚子好餓

邊整理邊懷念做月子期間的飲食

但說真的

我覺得差不多第三周開始

開始會對月子餐有點怕怕的

第四周

就真的出現不太想吃的反應

到最後要出住的那天早上

我甚至不太想吃

但想想一餐要500元

我還是有乖乖的吃掉它

 

餐點的食用心得

覺得蠻好吃的

味道都很OK

唯一是羊肉湯的處理

腥味頗重的

我當下以為是豬腳

結果一咬下去

我立馬吐出來

有點可怕

所以如果有不吃羊的媽咪

可以先和櫃檯說不要羊肉

(應該可以換別的肉)

我是因為已經快出住了

所以就沒有特別再交待

另外

水果的部分

變化有點少

婆婆有再另外幫我帶水果來

其它的部分

都還蠻OK的

餐餐都是發奶勝品

尤其是湯品

提供時間大約是晚上八點左右

我通常喝完

半夜自己都會自動起來擠奶

因為胸部脹到不行

 

打從入住第一天開始

我就是全親餵的模式

月子餐的湯湯水水也是餐餐喝光光

A13.jpg

產後第8天

入住月子中心第6天

狂親餵一星期+餐餐吃光光的結果

🍼愛肥媽咪追奶紀錄,從0-20-50-70-80-120ml,產後第8天,5-8分鐘可擠出120ml,覺得有成就感

在有多的奶水後

我半夜開始不親餵

而是選擇睡覺

半夜起來擠奶

擠完繼續睡

擁有完善的休息時間

 

 

A09 0524.jpg

產後第10天

入住月子中心第8天

奶水已到170c.c.

 

產後第13天

入住月子中心第11天

這奶量已快300c.c

真的衝超快

 

產後第23天

入住月子中心第21天

我的奶水量已創新高

這奶量已快400c.c

嚇到自己

所以我開始慢慢的減奶

不太敢再喝發奶茶和湯品

不然家裡的冰箱真的會冰不下

 

愛肥媽咪第一胎的奶水量還沒有這樣多

是這胎在月子中心才衝到這樣

所以「休息」+「食物」+「親餵」

真的可以幫妳把奶水量慢慢的往上拉

所以妳說

月子餐好不好吃重不重要?

如果妳找到一家月子中心提供的餐是妳不愛的

妳就不會吃光光

自然奶水也無法愈發愈多

再來是休息真的很重要

有好好的休息

妳的奶水也會慢慢的增加哦!

 

這就是愛肥媽咪「飲食篇」的分享

 

相關文章.jpg

☞ MOMMYBABY︱孕媽咪如何挑選月子中心?

☞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環境篇

MOMMYBABY︱板橋許世賓卓越產後護理之家入住心得分享-服務篇

 

*小提醒*

無論妳/你想要詢問什麼問題

如果比較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歡迎來到 愛肥幸福窩 的粉絲團

私訊愛肥媽咪

我就會在收到後

回覆妳/你所詢問的問題

當然

如果不急於一時可以等待的話

也歡迎在留言版留言

謝謝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