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愛肥媽咪正是在哺乳期間去拔了三顆智齒

其中還有兩顆是「水平智齒」

這篇就來和有在餵母乳(哺乳)的媽咪們分享一下心得

 

基本上

愛肥媽咪是不愛拔牙(誰愛拔牙

所以小時候不懂事時

聽到有醫生說:「如果不會痛那就不要拔」

也就這樣我的智齒跟了我到三字初頭

某天帶著需要塗氟的小衣子來到住家附近的牙醫

就這樣順便洗了牙照了X光

(先說住家附近的診所是專門拔水平智齒的)

醫生一看到X光片立馬和我說

「你一定要處理你的臼(智)齒,不然老了你就知道!」

我一臉驚恐的說:「可是有醫生說可以不用拔啊!!!!」

醫生:「是誰和你說不用拔(很生氣),以後老了你就不是只有拔臼齒了!」

然後就開始給我看其它病例

於是乎

就開啟了我的拔牙之路

 

當然

在正式拔牙前

我也有去小兒科問過小兒科醫生

「我有在餵母奶,是不是可以拔智齒呢?」

小兒科醫生

「可以的!前三天避開不要讓小孩喝奶就好哦!」

在小兒科醫生的批準下

從四月到七月

歷經三次的拔牙

*有餵母乳的媽咪們,記得拔牙前一定要問過醫生哦!*

 

這是我拔第一顆智齒時連續三天做的紀錄

右下的水平智齒

拔完後臉沒有腫到非常over

但還是腫腫滴

(曾經我有朋友腫到好像嘴巴裡咬球一樣)

我總共連續冰敷12個小時左右

有冰敷真的有差

如果沒有冰那麼久

我的臉應該會更腫

說真的

拔水平智齒真的需要好大的決心哦!

我再拔完一個月後

又繼續拼拔第二顆

左下的水平智齒

這是拔左下的水平智齒

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紀錄

我第二顆冰敷的時間就沒有像第一次那麼長

而且還斷斷續續的冰敷

所以我覺得有比第一次拔完牙時還要腫

加上這一顆拔的時間又比第一顆久

拔完後

我的臉上還有類似家暴的痕跡

同事看到我還問說我的臉是被醫生打嗎?

 

第三顆智齒就是一般較輕易拔的智輕齒

所以就沒有特別照相紀錄了

 

拔智齒的回復期大概需要3個星期到4個月期

小朋友喝奶的問題解決方法

1. 媽咪們可以先擠出來冰在冰箱

2. 以奶粉代替母奶(但要看小朋友要不要喝)

3. 幫助小朋友戒奶的好時機(媽咪最好選擇要讓小孩斷奶的時間去拔)

以上三個方式

愛肥媽咪選擇3

因為小衣子其實也已經1Y6M左右

開始慢慢訓練她晚上睡前沒有媽媽的奶可以喝

再慢慢的轉換成「鮮奶」

到目前為止

小衣子快2Y了

已經從「親餵」→「瓶餵」鮮奶→「杯喝」鮮奶→可以不喝奶直接睡

真的很感謝她這麼配合

不過也要媽媽可以狠的下心

連續拔3顆

才能成功的拔掉媽媽的智齒外

也成功的讓小衣子晚上戒奶奶了!

 

無論妳/你想要詢問什麼問題

如果比較急著想要知道答案

歡迎到 愛肥幸福窩 的粉絲團私訊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