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過12:00a.m. 來到萬聖節的這天

ㄚ胖還在打PS4時

愛肥媽咪已先入睡

在ㄚ胖躺下來一小時候

愛肥媽咪不斷感覺到肚子開始有宮縮

也就是所謂的陣痛

於是

我開始拿起手機

使用生產APP

計算著自己的陣痛頻率

一直到ㄚ胖睡熟後

我還是默默的自己計算

(因為那種痛是還可以忍受的痛)

約莫過了兩小時

已經是3:00a.m.

我的頻率來到3~5分鐘陣痛一次

痛到我開始有點無法說話

我趕快把ㄚ胖準爸爸叫醒

請他打電話到診所問

依我的狀況是否可以前往診所待產了

結果

ㄚ胖準爸爸不知怎麼問的

護士回說:「如果陣痛很久的還不用」

我傻眼--"

直接說

「不管~我們直接去待產了」

礙於怕被退件

所以先前準備好的待產包也沒帶

(因為診所離家裡很近 只要10分鐘的車程)

我們夫妻兩就拿著証件和我的媽媽手冊帶

走到便利商店叫車

 

到達診所時

3:30a.m.

雖然很痛

我還是自己用走的到待產室

護士先請我躺在床上

確認開指狀態

(已經一指多一點 即2公分左右)

護士就說

請先生幫忙換上醫院的衣服

然後躺在病床上

裝上寶寶心跳和子宮收縮偵側器

開始了愛肥準媽咪的待產人生

剛開始的陣痛

我都還可以忍受

就是很努力的吸氣

然後吐氣

但會痛到無法說話倒是真的

(已經快出關的我 說真的 大概已經忘了那種痛的感覺)

剛開始的陣痛頻率還被跨講說「痛的很漂亮

(也就是很規律 痛感指數也挺高的)

可是護士有看到小朋友的心跳指數偏低

於是叫我要戴著氧氣

用「鼻子」吸氣

=="

我甚至痛到

一子宮收縮

寶寶的心跳指數就立馬掉到剩 50/60

(機器不斷的 嗶嗶嗶 叫)

真是太可怕了

 

奇怪的是

後來就愈來愈不痛了

我甚至還可以有說有笑

再加下床走走

痛到9:00a.m.

我的主治醫生剛好有門診

看了我的陣痛報告

立馬和助產士說

「打催生」(一分鐘15滴)

不打還好

一打則一路痛到生

(開指速度也加快)

(後來因為小朋友心跳有掉 改調成 一分鐘10滴)

 

就這樣

我真的痛到默默的掉了幾滴眼淚

然後開始出現小小聲的唉嚎聲

(因為真的不是普通的痛)

助產士一直不斷的叮嚀我

「只要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有東西要衝出來的感覺 一定要說」

我痛到後來

真的都覺得有東西一直要衝出來

但又不確定

因為只有痛的時候才會有要衝出大便的感覺

不痛時就沒有

所以我一直忍

忍到最後受不了了

剛好助產士又來尋房+確認有沒有感覺

我立馬說有

一說完

馬上下令

腳打開

助產士的手就伸進來了

我只有感覺不斷的被挖東西

同時間

她要我在有想要衝出大便的感覺時

就要用力

(是大吸一口氣後 憋氣然後用力的把大便推出來)

真的在心裡是_)(*&^%$%^&*()

因為真的不是普通的痛

(請自行想像你有便秘出不來 然後外力幫忙不斷的挖之痛感)

助產士:「恩~現在開了3指了 加油」

呼~~

(總共是要開到4指快5指 約9公分才能生)

所以我還有得痛

 

來來回回

被挖了應該有三次吧!

(其中被挖第一次時 愛肥媽在旁邊哭了 最後只好到外面等我生)

第三次被挖完後

我的屁股下多了產褥墊

然後就開始被交待

「妳的洋水開始破囉!會有尿尿的感覺」

(我感覺是被人工搓破的)

*補充:因為我在待產時不斷的喝水

我痛到後來 每次一痛就會有尿水流出

直接很不好意思的和助產師說

「對不起 我無法控制 我會一直尿尿」

助產師人很好的說「沒關係哦!」

ㄚ胖事後和我說

那時候我好臭=="

血腥味夾雜著尿味和洋水的騷味

(嗚嗚嗚 所以媽媽真的很偉大)

 

終於

在第四次被挖的時候

(這時助產士叫ㄚ胖不用移動 不然一般都會請親友到外面)

我又用力一次

然後ㄚ胖就這樣在我旁邊看著我很痛的樣子

當助產士手一伸出來

接著說

「好了!痛完這次就可以進去了....」

(我其實以為是還要再痛一次)

我說「現在嗎?」

助產士說「是的哦!」

她開始把機器徹掉

然後去推輪椅來

當下 ㄚ胖準爸爸的反應是 激動的落淚了

而愛肥準媽咪則是不知所措

 

被推進產房的我

偷瞄了時間

3:00p.m.

我已經從早上待到下午

整整痛了有十二個小時

我 終 於 要 生 了

 

來到產台

還要在陣痛的時候

自行移動到高高的產台

真的是要我的命

一切準備就位後

助產士就說

「一有要大便的感覺 就自己用力」

但說真的

在病床上

腳開開要使力很好使

在產台上

因為姿勢有點不同

所以我已經亂了腳步

開始不知道怎麼使力

還好後來有抓回來

 

因為助產士和護士們都在準備進行接生的工作

(包含剃毛毛、消毒......等等工作)

所以我只要有大便的感覺

就自己不斷的用力

我每一次宮縮

就讓自己用力三次(吸氣/憋氣/用力)

來來回回

這段時間我宮縮起碼有4~5次

也就是我用力了有12~15次之多

可是助產士一直說

「奇怪 小朋友的頭怎麼卡在骨盆那麼久

在這樣下去要變冬瓜了啦!」

然後每用力一次

下面就會被挖一次

挖到我一直喊「我不舒服 不舒服」

(小朋友的頭卡在骨盆+不斷的被開挖之很不舒服)

助產士都誤會說是陣痛的不舒服

一直說「用力用力~~」

(昏)

我只好有氣無力的說「不是~不是~是下面不舒服」

而且他們一直說小朋友心跳在掉哦~

害我好緊張

每用力一次 都在問 看到寶寶的頭了嗎?

最後助產士叫另外一位助產士(男生)來協助壓我的肚子

好不容易

聽到他們說

可以請醫生來接生了

(也就是寶寶的頭已經看到了)

當我的主治醫生一出現

就開始了最後的階段

可是偏偏我的醫生一出現

我的子宮就沒宮縮了 @@"

還被虧了一下說 怎麼看到醫生就不痛了

要和醫生大眼瞪小眼

=="

終於~

陣痛來了~

我立馬說「有感覺了」

醫生馬上著手進行接生

也通知ㄚ胖準爸比可以進來陪產了

說真的

我已經用力到快沒力氣了

可是又擔心寶寶

所以真的是拼了命

一直不斷的使出力氣

還被念說

我怎麼可以亂用力 之前不是做的很好之類的=='

還好老公有陪產

因為老公有在耳朵旁邊說

再加油一下下

再用力一次

小朋友就出來了

(因為之前助產士都會和我說最後一次了 但都騙我--:)

後來因為ㄚ胖說了

我就真的使出所有的力氣

很用力很用力的狀況下

(因為我整個人用力到頭有抬起來)

瞬間看到小朋友的腳在空中踢阿踢的

我整個人頓時鬆了

然後ㄚ胖爸爸激動的抱著我哭了

當我準備哭時

男助產士就說「孕婦不能哭 孕婦不能哭」

還不斷的壓著我的頭

我的感動瞬間就收回了=="

(因為聽說孕婦哭了會傷眼睛)

*其實現在寫這篇 還是很感動

原以為我花了很久的時間生產

後來

才發現

原來我花了半個小時

只是在生產時

因為用力的次數和力道

讓我覺得已經過好久好久

根本是渡秒如分吧!

 

寫這篇

只是想要單純的

紀錄自己很勇敢的選擇自然產

紀念自己的勇氣和辛苦

在未來可以與孩子們分享

並感謝媽媽這麼辛苦的生下我們

03.jpg

我親愛的孩子

愛肥媽咪希望你平安快樂健健康康的長大

 

PS. 補上ㄚ胖爸爸看到前世情人出生所形容的景象

ㄚ胖爸爸說:「妳拉出了千年的大便!」

(生小孩真的很像大便 只是大便很大 但出口很小 所以很痛)

因為他嚇死了

看到小朋友的頭出來後

就是肩膀和手

接著換另一邊

他非常的驚訝我的肚子裡怎麼可以有那麼多東西

(小孩+血塊+擠帶+胎盤)

也因為有陪產

所以他有看到老婆辛苦生產的過程

讓他有所感動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