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jpg

沒有錯!真的沒有看錯!

第一張圖你所看到一張一張的小卡片黏在我們大大的背板上

就是我們的「謝卡」

有照片的那面是貼在板子上的

所以現場的賓客

每個人都有一張限定款

就是照片不一樣(共五款)&上面有賓客自己的名字

(嘿嘿 想丟掉是吧!沒關係~你們的名字也在上面)

所以就算坐同桌

每個人拿到的謝卡都會有些不一樣兒

 

愛肥非常喜歡外國婚禮的小互動

但礙於我們有預算的考量

所以愛肥絞盡腦汁的想了這特別的玩意兒出來

 

可是結合了「簽名綢」+「謝卡」+「導位」+「照相小道具」的小遊戲兒

  更是愛肥覺得有成就感的作品之一

因為大家都和我說~好好玩~也好特別

 

但是

這前置作業可真的把愛肥給累慘囉!

 

首先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喜帖的部分

(回顧→自製喜帖)

愛肥在喜帖上有做「男女賓客編號」的動作(如下圖)

男生賓客:鬍子 / 女生賓客:紅唇

當賓客到現場時 可把喜帖的抽獎券撕下

丟到抽獎筒裡參加抽獎活動

 

同時

抽獎券上面的鬍子或紅唇+編號

即是賓客要在大背板上找尋自己背面謝卡的依據

(這時大家都還不知道板子上是謝卡兒)

鬍子+編號→直接從左邊看板開始找

紅唇+編號→直接從右邊看板開始找

(我們中間有空一大片 所以非常好分)

愛肥擔心大家會找不到

及為方便工作人員作業

所以在謝卡的背面

同時放上了編號和大名

正面即是我們的照片

這時候的鬍子和紅唇就不是分男女方賓客了

而是以賓客的實際性別來做區分

為的就是讓大家可以拿它來照照相做紀念

而且每位賓客拿到的鬍子或紅唇都不一樣


 

這謝卡可真是要感謝幫忙剪的姐妹們&老公ㄚ胖兒

 

看看ㄚ胖這模樣 我還真出賣他了XDD (跑~

自己也剪到手軟

 

當都準備好鬍子和紅唇及名條後

也差不多收到我們的謝卡啦


 

謝卡我總共準備五款

當初我設定現場賓客一人一張(即貼在背板上的)

所以約380份

但工作室只提供300份

所以我還不夠快100份

後來想想 我一口氣在外面加印200份

因此 共五款500份謝卡

(謝卡印製@Wedding+)

 

雖然工作室有幫忙設計謝卡

但他們的字型我不愛

所以我就全部自行設計囉!

因為我背面要貼剛剛上面提到的鬍子或紅唇+編號

所以我只需挑選正面的照片+設計正面的文字即可

五款中 只有一款是有背面設計(不黏在背板上的)

 

 

沒錯!正面即是「導位」功能的桌號告示

這部分也是自己輸出在透明貼紙上

在自行加工

 


 

下面那一款是現場唯一一張有婚紗公司logo的謝卡

因為沒辦法使用在背板上

所以我直接做成雙面

讓賓客可以自行拿取

「數量有限 送完為止」XDD


 

 

完成了謝卡

完成了背板

我們就等婚期的前一晚進場了

這真的要特別感謝愛肥的好捧油們+妹妹+老公

 

如果沒有他們

我想新娘子我應該沒辦法在十一點前離開會場= ="

(是誰有聽說過新娘在結婚前一天會在會場待那麼晚的)

 

當初在設計這背板時

碰到最大的困難是

當賓客要把謝卡抽走後

會變一個一個洞的

很難看

在絞盡腦汁想出來後

決定放我們的LOGO

但還是碰到

放了LOGO後 還是怪怪的啊

後來在朋友的提醒下

終於

有最完美的決定

即請賓客在背板上拿下自己謝卡的同時「簽名」

嘿嘿 這招可是讓我把煩人的簽名綢給省了

(說真的簽名綢結完婚後 就再也不會拿出來了= =)

那我不如把大家的簽名當成一個背景

感覺很有意思!

 

分享完整作過程後

就讓我們把現場拉到當天的狀況吧!!

b18

簽完名後的背板特別有紀念價值

(我和ㄚ胖都不喜歡背板有自己大大的相片 感覺特怪兒)

而且成了電子檔的簽名綢

我只要一張照片

放大看

就可以知道那些人有來那些人沒來XD

多的謝卡即拿來場佈 提供自取

老公二次進場時 背板成了特色背景

人不多的謝客合照

整個突顯出不一樣的背板特色

愛肥自己整個很愛

謝客在背板前合照時

還可以看到我們的英文名字

那個人在滿滿都是簽名的背板前留下的身影

還真覺得很特別

  

一生只有一次的婚禮

愛肥真的很用心有準備一切

一定有不完美的地方

但卻有著滿滿的用心

也很謝謝賓客們的回應都是「好好玩」「好特別」

甚至有人和我說

你要不要出來開工作室了XDD

(或許有機會吧!)

 

=======================================

相關文章:

WEDDING|愛肥的自製喜帖 一份只要17元

WEDDING|宴客禮服挑選篇@5Studio & Dear手工婚紗

=======================================

arrow
arrow

    IVY。愛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